Tuesday, August 14, 2012

沾一點法國味的早餐 - 西雅圖咖啡廳推薦

說起旅行,我當然也會被那些炫麗的地點名詞吸引,也會喜歡看美麗的風景照片而產生旅行的渴望。走過那麼多路,後來發現常常掛在嘴裡念的,是在哪裡喝過的一杯茶,是在哪裡吃到的冰淇淋,是在某處突然感受的氣氛。這樣的微觀,並不是在小事裡發掘大道理。
把西雅圖的某個餐廳寫的像是在介紹台北東區巷子裡的新開小店,是不是很奢侈?

台灣的早晨我總是渾渾噩噩,因為自己總是摸著摸著就晚睡了,又我是一隻小豬豬,得睡足八個小時才能滿足。於是每天早上總在痛苦的賴床、醒來、賴床、起床循環中度過。到了美國就有個好處,因為時差,每天早上我總是精神奕奕!
也因為自動自發的早起,有時間穿好衣服、畫好妝,整個人感覺分外清爽。


人在外的時間長了,以前手機裡的世界時間,是想去的城市、會去的城市、要去的城市,現在這個頁面排在第一的是台北。我永遠學不會換算時差。

有些事,不想學會。
有些事,卻變得越來越得心應手。

譬如說,早餐來一杯English Breakfast Tea變成旅行中只要有機會吃早餐的必要條件。
不是一杯拿鐵或黑咖啡,而是一杯熱騰騰的茶、和一顆黃色砂糖。

來Presse Cafe是別人的別人介紹的,聽說這家咖啡店在當地小有名氣。所以不在市區、不在觀光區,依然人聲鼎沸。
裝潢很是簡單,但一進門一整排的雜誌正在出售,五顏六色中自有一種寫意的花俏。不刻意雕琢的精緻,就是法國的專長。
長型的餐廳分為兩個區塊,一個是製餐區、一邊是用餐區。當然還有前面靠窗的桌子,以及門外小小的三桌陽台用餐區。西雅圖是一個夏季也微涼的地方,沒有雨的天氣,坐在戶外也有不錯的氛圍。
我無聊坐著,環顧著餐廳的用餐客人。大部分都是穿著非常隨便的居民。兩兩一桌的多半是輕鬆的聊天、一家子一起吃早餐的也各自有各自的溫馨、單獨一人前來的則非常專心的閱報雜誌。這不是一家很吵雜的咖啡店。每個客人都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的空間。
澄黃色的紙就是菜單。主軸是法文,下行列是英文,但針對特殊食材依然以法文為主。所以就算英文再好,有幾道菜偏偏就是如無字天書般,不得要領。我想,這也許是法國人對待世界的態度,想怎樣就怎樣的。單價不算太貴,屬於可以輕鬆應付的等級。
茶來了。先不論主餐吃什麼,一定要先來一份House Bread。新鮮的法國麵包,是很香的。配上牛油,細細咀嚼其中的麥香,是一件很細緻的事。
一邊品嘗食物、一邊欣賞窗外的風景。

我喜歡那男人認真的表情以及女人在那男人面前放鬆的坐姿。這些微小的肢體動作、包括了尊重與信賴。
這樣說或許很不負責任,但是談感情不過就是找一個有好感、能一起吃早餐、聊天、互相尊重的人吧。不用天天戴我回家、不一定需要陪我看世界、不需要對我無微不至。但那個人一定要有本事讓我放鬆、不能讓我害怕。
而這些事情並不能等同於對方一個月賺多少錢、他身高多高、他長得好不好。那是質地的問題。

問很多人你喜歡怎樣的人,有的人說看感覺、但愛過的都知道,感覺是最不牢靠的東西。有的人開了條件,可碰過的都清楚,這世界有個鐵齒定律。
這次得科學一點。如果確定是想要這樣的關係,那就去找有這種人格特質的人吧!黏膩的男人可不成、缺乏安全感的男人總有控制欲,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男人容易什麼都要,那也不行。
我的早餐是一顆sunny side,配上法國吐司、內層夾滿了火腿,外層有一層薄薄的起士焗烤。送上來的時候熱呼呼的,感覺起士都還在冒泡泡。真正切開,真是層次分明。
我喜歡吃法式的早餐多少與我喜歡麵包有一些關係,充滿澱粉與麥香的早晨,就是我覺得幸福的顏色。
對我而言這當早餐誠實的說是有一點太油膩了,我不是一個把早餐當正餐的人。
不過心情還好,慢慢吃、到也有一番趣味。
她的名字就是在菜單右手邊上方的Croque Madame!
如果我說,感情是再理智不過的事情,會不會有那麼一點煞風景?
但認識我的朋友可能都知道,長久以來,我一直做不到。因為你太浪漫、又天真,還有一點不切實際的幻想。

然後因為讀不懂菜單,只得東看西看大家在吃什麼。看了可口,就跟服務生說我們也來一份。所以不小心點到這家店有名的菜色。
這道是焗烤、端上來的時候起士都還熱得冒泡泡呢!
就叫做CEufs plats, Jambon, Fromage!菜單上方右排第二個。
說是早餐,是不是越看越像Brunch!
我有一個好朋友,認識了十幾年,相處是非常愜意、隨興。一起旅行時,愛說話就說話、不愛說話彼此沉默個幾個小時,彼此也不會覺得不自在。張曼娟有本書名叫做只陪伴、不說話。大概就是這種意思吧。
如果有一個人,你愛他,但也能夠營造出這種氣氛,那大概是幸福了。
下定決心,如果要把自己的一生和某個人一起共度,那麼就要找到這樣的一個人、並且努力經營出這種關係。

如果在一起就不是朋友,那太可惜了。如果在一起是不能誠實,那總有一天對方會開始在關係裡撒謊。
晶瑩剔透的早晨,時間就是要拿來浪費。
慢慢的喝一口茶、感覺蔗香在唇齒間散開。用慢動作的速度切下一份早餐,放進嘴裡慢慢咀嚼,感受簡單食材的芬芳。法國的料理雖然精緻、但歐洲的烹飪其實不比中國大菜,好吃有一半都來自於對食材的尊重與挑剔。
台灣的早午餐文化太精緻。穿戴整齊約會般的氣氛,多少有點拘謹。騎腳踏車來這裡讀份報紙,把帶出來散步的狗兒綁在路邊的隨意。才是我想要的態度。
出門旅遊其實不是正經事,找機會品味出一點在地的氣氛吧!

咖啡店官網
Yelp評價 - 四顆星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